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泊核电站设备受冻出现故障

日期:2019-02-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泊核电站 核电站设备 北海道电力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月11日消息,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泊核电站的工作人员9日凌晨零点30分钟左右在设有1号和2号核电机组消防设备的厂房巡视时发现,在一个房间里,名为灭火加压水泵的消防设备因受冻而出现故障。该设备的用途是保证消防用水的水压保持稳定。
 
  北海道电力公司指出,在泊核电站出现消防设备故障的厂房房间,室温已降至近零下5度,由于工作人员因疏忽未打开这个房间的暖气。北海道电力公司致歉称:“引起民众不必要的担心,我们感到非常抱歉。我们将加紧维修,并会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故。
 
  由于1号和2号核电机组现都处于暂停运行的状态。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其他消防设备都未出现问题,泊核电站的消防功能也未受到影响。
 
  本月9日,北海道遭受历史性寒潮袭击,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度以下,泊核电站附近的共和町的最低气温也达到零下12.7度。
 
  据了解,泊核能站(泊発電所,The Tomari Nuclear Power Plant)是日本北海道电力公司管理的一座核电站,位于北海道古宇郡泊村,1985年4月18日开始建设,1989年6月22日开始营运,是北海道唯一的核电站。
 
  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后,出于安全考虑,日本国内商业核反应堆陆续停运维护,仅剩泊核电站3号反应堆。2012年5月5日,北海道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定于当地时间17时向泊核电站3号反应堆堆芯插入遏制核反应的控制棒,发电量随后将逐步减少至零,日本暂时进入“无核时代”。截至目前,泊核电站3个机组均未重启。
 
  本月9日,北海道遭受历史性寒潮袭击,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度以下,泊核电站附近的共和町的最低气温也达到零下12.7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