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8年,美国经历了一场安静的清洁能源革命

日期:2019-01-28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8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力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公众对美国清洁能源的看法发生了重大转变。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7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该百分之百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可再生能源是个好主意,即使它们会增加能源开支。这种看法的转变可能反映了美国能源行业本身近期发生的变化。去年,美国在可再生能源的采购、开发和承诺方面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以下是正在美国悄然发生的清洁能源革命。
 
  创纪录的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
 
  过去十年来,美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购买可再生能源的热潮,而2018年是最成功的一年。美国公司购买了创纪录的6.43GW可再生能源,足以为150多万户美国家庭提供电力,是2015年创纪录的3.22GW的两倍多。参与可再生能源交易的公司数量首次翻了一番。
 
  此外,通过电力公司提供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采购计划(称为green tariffs)达成的交易数量也创下了纪录。越来越多的大买家也公开承诺,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
 
  目前,有53家财富500强公司制定了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而在2017年2月,只有23家公司拥有相同的目标。
 
  美国城市对可再生能源做出了雄心勃勃的承诺
 
  在联邦政府缺乏可再生能源推动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正在自行解决问题。美国300多个城市、乡镇或县已承诺采取气候行动。
 
  截至2018年11月,美国已有99个城市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而一年前这一数字只有50个。在这些城市中,有六个美国城市,包括:科罗拉多州的阿斯彭,佛蒙特州的伯灵顿,得克萨斯州的乔治敦,堪萨斯州的格林斯堡,阿拉斯加州的科迪亚克岛,密苏里州的洛克波特。它们通过各种方式,包括现场安装、场外采购和可再生能源证书(RECs),已经实现了10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由于许多城市才刚刚开始制定这些承诺,它们正处于学习曲线的初始阶段。2019年,观察这些城市如何推动电力公司提供更多清洁能源将非常重要。
 
  清洁能源拥护者上台
 
  众多依靠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竞选的州长候选人在中期选举中获胜。以下是一些例子:
 
  伊利诺斯州新任州长J.B.普利兹克呼吁该州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比例达到50%,是目前的两倍,到2050年达到100%。
 
  科罗拉多州的斯贾里德波利斯(Colorados Jared Polis)在一个平台上倡导到2040年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以及扩大分布式能源资源和效率的项目。
 
  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卢詹·格雷厄姆计划到2030年实现50%的可再生能源,到2040年实现8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缅因州州长珍妮特·米尔斯支持到2050年实现100%清洁能源的目标,并提倡扩大分布式发电。
 
  内华达州州长史蒂夫·西索拉克(Steve Sisolak)将他的能源计划与一项成功的清洁能源投票计划联系在一起,该计划将修改州宪法,要求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必须达到50%。
 
  电力公司积极规划清洁能源的未来
 
  美国各大电力公司正在积极应对清洁、现代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电力公司消费能源公司(utility consumer Energy)于2018年2月宣布,到2040年,该公司将把碳排放减少80%,并停止使用煤炭,同时4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这是一家传统上主要依赖煤炭的电力公司做出的重大承诺。
 
  今年5月,总部位于爱荷华州、服务于77万客户的中美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宣布,到2020年新风电场建成时,该公司将成为美国首家100%利用可再生能源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的电力公司。
 
  去年12月,美国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的Xcel Energy率先承诺到2050年实现完全无碳(到2030年实现80%的无碳)。明尼阿波利斯的Xcel公司为八个州的360万客户提供服务。Xcels在科罗拉多州的竞争对手普拉特河电力管理局(Platte River Power Authority)在该计划两天后宣布,承诺到2030年消除所有碳排放。
 
  这只是冰山一角。尽管没有那么的雄心勃勃,但越来越多的电力公司正对可再生能源作出自愿的公共承诺,或计划将其排放量减少到超过州法律规定的水平。对中西部投资者拥有的电力公司进行的一项评估发现,其中75%的公司做出了这些承诺,可以预计这个数字在2019年将会继续增长。
 
  美国清洁能源发展势头增强
 
  尽管化石燃料仍是美国的主要能源,但可再生能源的最新进展表明,美国能源体系发生了显著变化。今天,可再生能源占美国总发电量的17%。预测显示,到2050年,风能、太阳能和储能可以满足美国80%的能源需求。这场安静的清洁能源革命将在2019年获得更多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