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西藏电力公司开拓地热发电新途径 缓解冬春电力紧张

日期:2008-08-28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8/28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 电力 发电

  为缓解西藏地区冬春季节电力供应紧张状况,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初建成藏中电网应急电源工程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地热发电新途径,建设羊八井双螺杆膨胀动力机地热发电示范工程。

  截至目前,工程主厂房及附属土建工程已经完成70%,双螺杆膨胀动力机及辅机、发电机和5面控制盘柜已安装完毕。

  双螺杆膨胀动力机是一种新型的将热能转换成机械能的热机,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羊八井地热电厂是中国最大的地热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4.18万千瓦。目前,西藏地热发电已经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发电量在电网中占10%,在冬季与枯水期可达12%。

  羊八井双螺杆膨胀动力机地热发电示范工程于5月18日正式开工,工程建设资金401万元,在羊八井4001号深层井安装一台1000千瓦地热发电机组,用于供汽发电。该工程可以将地热水全部引入动力机膨胀做功,地热水在送入动力机之前,无需进行扩容等处理,因而能量利用率较高。西藏公司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参建员工加班加点,克服施工中出现的诸多困难,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