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亨通海装新年好戏连台:政企携手赋能智慧海洋产业

日期:2019-01-22    来源:亨通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电力 亨通海装 智慧海洋产业

  为进一步推动地区海洋创新产业集群发展,提升海洋工程服务能级,1月18日,聚焦水下机器人应用和海洋观测技术的“临港水下智能装备应用技术论坛2019暨水下机器人应用服务中心和海洋观测技术与工程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上海临港成功举办。
 
  现场,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新民,与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临港管委会经贸办、港城集团、上海遨拓深水装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上海亨通海洋装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水下机器人应用服务中心、海洋观测技术与工程服务中心揭牌。

 
▲领导为两个“服务中心”揭牌
 
  海洋观测技术与工程服务中心简介
 
  海洋观测技术与工程服务中心是上海亨通海洋装备有限公司充分整合亨通在工程化、产业化、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及同济大学在海底观测接驳技术、信息传输、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实力创立,立足深海科学前沿技术的制高点。

 
  为海洋、江河湖泊等水环境,提供水生态观测网组网装备硬件与计算机软件系统,包括主次接驳盒、传感器、特种管缆、计算机软件系统、海底观测网路由勘察布放与安装、项目日常巡检运维等。同时围绕核心装备开展“2+N”解决方案业务。

 
▲周迟介绍海洋观测技术与工程服务中心
 
  现场,亨通海装营销副总周迟向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海洋观测技术与工程服务中心”的核心服务内容。该服务中心将围绕海洋、江河湖泊等水环境提供海洋观测网组网设计、装备研制、路由勘察、布放施工、运维管理及相关技术服务,同时围绕核心装备开展海底科学观测网、港口码头感知网、海底探测警戒网、海洋防灾预警网、海洋牧场感知网、江河湖泊感知网等场景定制化监测服务。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新民致辞
 
  杨新民对“两个服务中心”寄予希望,他表示期望两个中心以产学研和产业联盟为纽带,立足于解决行业共性的工程应用难题,促进深海探测技术研制,打破国外垄断局面,进一步提升临港地区海洋技术领域的产业能级!
 
  作为临港海洋经济产业集群企业,亨通海装积极参与地区海洋事业发展,与地区企业深入沟通合作。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增强联盟合作,上海亨通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与上海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及上海遨拓深水装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企业代表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四家企业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精诚合作、互信互利、资源互补,建立高效有效的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以更强的竞争优势与实力,共同推动 “两个服务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拓“服务中心”的应用市场与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在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统战部、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举行,由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创新创业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遨拓深水装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亨通海洋装备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