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互联网办电业务超70%

日期:2019-01-22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互联网办电 互联网服务

  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市场部(农电部)获悉,2018年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注册客户已突破3000万人,互联网办电业务占全渠道的70%,服务渠道已从传统营业厅向互联网渠道转移。今年,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平台,提供22项功能,实现客户办理所有业务“一次都不跑”。
 
  2018年,公司按照“统一服务品牌、统一客户权限、统一服务功能、统一后台管理”原则,整合优化了网、省两级网上营业厅、微信服务号,建成了行业领先的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包括网上营业厅、“南方电网”服务APP、“南方电网95598”微信号和小程序、“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等5个渠道,具备电费查缴、业务办理、故障抢修、电价信息、咨询投诉等九大项功能。
 
  平台的应用大幅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电的便利性,得到社会广泛认可。2018年,平台客户数突破3000万人,受理办电业务386万宗,占全渠道的70%。其中,互联网缴费占全渠道的19%,仅次于银行划扣。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公司还将“南方电网95598”微信小程序作为运营标杆案例,向全国公共服务行业进行分享。
 
  今年,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提供高压客户新装、批量新装、过户等22项功能,实现客户办理所有业务“一次都不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