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屋电气获得9360万美元资金 致力于事故容错燃料研发

日期:2019-01-22    来源:西屋核能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屋电气 事故容错燃料 核电资金

  2019年1月18日美国时间 – 西屋电气公司宣布,已获得美国能源部提供的9360万美元资金,用于其事故容错燃料计划-- encore®燃料的研发。
 
  Encore 燃料计划包括两部分,即具备先进的安全性能、增强燃料循环和经济优势的短期和长期产品的研发。该计划的第一阶段是交付铬涂层锆包壳管, 其优势是增强氧化和耐腐蚀,同时公司还将提供高密度的 adopt™芯块, 以提高核燃料的经济性。第二阶段是推出碳化硅包壳和高密度硅化铀芯块, 从而提高燃料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西屋公司首席技术官Ken Canavan 表示: "我们非常高兴成为事故容错燃料计划的技术领导者, 被美国能源部选中接受这笔研发资金。这充分证明了西屋公司的技术实力, 同时此类技术的研发为向市场交付更安全、更先进的燃料技术产生着积极的影响。
 
  西屋公司将用这笔资金与General Atomics、美国国家实验室和大学开展合作,力争于2022年将碳化硅包壳置于商业反应堆中进行辐照。同时该笔资金还将用于首个装有Encore燃料先导测试棒的测试, 目前计划将于2019年春季在Exelon Generation的拜伦2号机组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