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市场 » 正文

2018全球光缆需求增速仅4% 中国需求疲软系主因

日期:2019-01-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缆客户 光缆市场 光纤光缆

  英国商品研究机构CRU日前发布2018年全球光纤光缆行业市场报告称,2018年是艰难的一年,全球光缆市场增速放缓,同比增长仅有4%,是2003年以来最低的同比增长率,其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需求持平。
 
  世界光缆市场增长放缓,2018年仅增长4%。这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同比增长率。增速放缓是由于中国市场持平。
 
  2018年,固定宽带用户超过10亿水平,但这也是年度低点;中国市场16年来第一次收缩。事实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了全球光缆需求,在连续4年的两位数增长之后,2018年仅有4%的增长率。
 
  2018年世界预制棒产能增加,即中国的一些生产商扩大了业务。这一增长加上市场需求持平导致两年期光纤短缺在2018年中期结束。
 
  全球最大的光缆客户中国移动(CM)的订购量低于其2018年上半年的招标数量,并且下半年并未进行招标。这是中国2018年需求没有增长的主要原因。
 
  根据以美元报告的贸易统计数据,美国对中国制造的电缆和组件的关税对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数量几乎没有影响。
 
  同时,普睿司曼于年中完成了对通用电缆的收购。普睿司曼在11月份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合并正按计划进行,并实现了预期的协同效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