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浦江:两座电站获评全国绿色小水电站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金华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8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小水电站 通济桥电站 金坑岭一级水电站

  近日,浦江县水务局申报的通济桥电站金坑岭一级水电站被认证为全国绿色小水电站
 
  近年来,浦江县高度重视水电行业的绿色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争当绿色发展标杆。一是完善制度规定,科学放流。为保证水库下游生态及生活用水需要,浦江县水务局组织人员查询浦阳江多年水文资料,并参考通济桥水库下游人口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制定了《通济桥水库电站放空阀运行管理规定》,要求电站停机期间,开启放空阀对浦阳江进行生态补水,保证每天一定的下泄流量。二是加强监测监控,科学放流。通过安装流量计,及时记录汇总检测数据,在确保生态环境不被破坏的基础上,在东溪取水口闸门底部安装固定钢板,实施生态放水,严格保证每日出水流量。三是综合自然因素,科学放流。在充分考虑气候、地理等对汛期干旱或枯水期、河道流量过大的因素,预先在坝内埋设管径为1.2m的放水管,及时采取加大获减少下放流量的调整措施,无论在枯水期还是丰水期,生态机组都能连续运行,保证下游居民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
 
  浦江县水务局以打造绿色水电站为载体,转变观念,从过去强调水能的充分利用,转变为有限、有序、有偿开发水能资源;从过去强调发电功能,转变为更加重视发挥水电站工程的生态功能和环境效应。实现社会得生态、河流得健康、百姓得实惠、电站得效益,一举多得的发展方式。充分发挥小水电的清洁可再生能源作用,走生态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经济合理、管理规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