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18年安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1%

日期:2019-01-17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7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量 安徽用电量 用电量统计

  近日,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安徽省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大关,达213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其中,第一产业累计用电量2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2%;第二产业累计用电量1406.3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第三产业累计用电量3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4%;城乡居民累计用电量36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0%。
 
  “2018年,安徽省全社会用电量和最大用电负荷均创下新高。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位居华东区域和中部六省第一,这是安徽省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和重要体现。”国网安徽电力发展策划部主任李宗说。
 
  据了解,安徽省2018年新能源装机和发电量也保持着快速增长。其中风电机组装机达246.4万千瓦,全年发电量5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4%;光伏装机达1117.7万千瓦,全年发电量10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4%。光伏规模仅次于山东、江苏、河北和浙江,位列全国第五,光伏容量占比仅低于青海、西藏、宁夏、河北和甘肃,位列全国第六。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