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吉林白城弃风率低于6%风电建设有望“解禁”

日期:2019-01-17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7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 风电产业 新能源发电

  1月16日,吉林省白城市能源局副局长田秀华在北京表示,当地正在制定新能源发展规划,鼓励风电、光伏产业发展。
 
  2018年,白城当地弃风率降低至6%以下,风电建设有望“解禁”,新项目及核准未建项目可以启动。光伏领域,加快启动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未来几年估计两百万千瓦规模。
 
  同时,白城光伏发电的应用大大了节约了资源,减轻了企业投资负担。早在2018年12月20日,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就实现全容量并网。
 
  据了解,该基地建设容量50万千瓦,共五个项目,每个项目10万千瓦,建设场址分别为大安乐胜基地20万千瓦、镇赉莲泡基地30万千瓦,两处场区各建1座220kV共用升压站。
 
  此外,2016年10月,白城市开始筹备申报工作,于2017年11月,白城市获得国家批准,成为国家第三批光伏“领跑者计划”项目,成为东北地区唯一一个光伏领跑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