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电科院沙特延布项目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9-01-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1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延布项目 山东电科院 沙特电站

  日前,经过送、引风机,GR风机试转,平衡通风试验,汽水系统,燃烧系统调试后,国网山东电科院负责调试的沙特延布项目2号机组进行了锅炉首次点火,点火成功。
 
  该院沙特延布项目组与现场各施工单位进行了点火吹管前的安全技术交底,讨论锅炉冷热态冲洗,点火,吹管过程,启停炉冷却要求等。调总做完工作部署后,项目总工进行了各项工作的安排实施。2号机锅炉首次点火成功,就地着火正常。点火成功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油枪逐个试投,试投完成后,进行了锅炉的热态冲洗。吹管过程将分为降压吹管和稳压吹管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包含点火吹管、强制通风冷却,打靶等过程。锅炉大部分系统将在吹管过程中投入运行,下一步工作将异常紧张和繁忙。
 
  目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沙特延布项目已经吹响了集结号。锅炉吹管后,1号机组脱硫系统也开始了带烟气热态调试。沙特水电部副部长到项目现场参观,对工程进度的可喜进展非常欣慰,同时也再次强调沙特国王对于项目的进展表示关注,2月底1、2号机组双投发电并供汽的节点不动摇。为此,业主紧急安排1号机组于1月初停机消缺,制定了两台机组于2月1日、2月4日相继并网的新计划。
 
  国网山东电科院项目组已经开始推进两台机组总启动前各项调试任务,应对并行启动公司紧急调配人员,电气、自动等专家也已经整装待发。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他们抖擞精神,整合一切可利用资源迎接新的挑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