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阳泉“追风逐日”开发新能源 装机规模已达1455.7兆瓦

日期:2019-01-11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风力发电 光伏发电

  2018年12月16日,记者从阳泉市发改委获悉,阳泉市目前并网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新能源装机规模已达到1455.7兆瓦,占到全市电力装机总容量的34%,名列全省第二。
 
  着眼于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供应体系,阳泉市从2014年开始全面推进风电建设项目。作为项目建设单位,中广核盂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建成阳泉首个风电项目后,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东梁乡100兆瓦的风电项目刚刚完成,西潘乡的风电项目立刻上马。一期50兆瓦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的同时,二期30兆瓦项目已全面展开电网接入评审、勘察设计、风机招标等相关工作,三期20兆瓦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紧张进行。阳泉郊区旧街一期50兆瓦、北京宣力李家山50兆瓦风电项目,亦进入开工前最后冲刺。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并网的风力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已达117.8兆瓦。已建成并网的地面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已达1185兆瓦。
 
  阳泉市煤层气发电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盂县力宇煤层气利用有限公司上社瓦斯发电项目,已经取得一期30兆瓦核准文件,场地平整、主车间建设等已完成。阳煤二矿桑掌乏风氧化发电项目即将建设完成。目前,阳煤集团分别建设有51兆瓦和60兆瓦高低浓度瓦斯电厂各3座,年发电总量6亿千瓦时,消耗煤层气1.8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