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波市首个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正式落地” 为浙江先例!

日期:2019-01-0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 综合能源项目

  近期,宁波夏厦齿轮有限公司综合能源项目整体项目方案合作模式也获得业主确认,标志该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宁波夏厦齿轮有限公司综合能源项目是一个集成能评报告、配电设施建设、地源热泵建设、光伏建设、充电桩建设、电管家运维及临时用电、正式用电一站式服务的综合能源项目。根据前期调研,整个新厂区新装负荷预计达到3000kW以上,设计10kV双电源供电,受电变压器容量为2×2500kVA。利用新建厂区的可用建筑屋顶铺设太阳能光伏组件,进行光伏发电。在1#厂房的屋顶停车场处增加钢结构彩钢瓦,直接在彩钢瓦上铺设光伏组件,使整体屋面结构轻巧美观。实际可用屋顶安装面积共6700平方米,设计可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容量共计670kWp。地源热泵系统采用目前国际先进、节能高效、绿色环保的土壤源热泵系统作为#1厂房车间空调的冷热源,车间为两层,每层车间建筑面积7481.1m2,根据车间内部工艺设备的布局情况,设计考虑采用岗位送风气流形式,避免了大空间整体降温的能耗问题,实现节能减排。
 
  宁波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综合能源服务策略,本项目可以作为全省第一个服务内容最丰富的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具有很高的典型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