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城西配网供电能力提升 2018年抢修工单同比减少超两成

日期:2019-01-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7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都城西配网 电网抢修 电力供应

  1月3日,从四川成都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获悉,2018年该中心所辖配网供电能力和转供互供能力显著提升,全年抢修工单同比减少21.39%,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10千伏配网线路故障同比减少33条次,降低33.33%。全年未发生一起停电投诉。
 
  城西供电中心于2018年1月成立,服务的成都市青羊区和金牛区网架结构薄弱、设备老旧,往年配网故障较多。为此,该中心根据供区内城市建设规划方案、新增客户用电需求等,编制了配网三年提升方案,并很快完成区域内的新增变电站配套送出线路、老旧线路、单辐射线路改造。
 
  从2018年2月开始,城西供电中心大力推进双环网建设,强化配网精准化运维管理、停电管理和配电自动化管理,对配网采取“一线一案”治理方案,特别是对三环路至绕城高速线路、往年频繁跳闸的沙青路、腾碾路等10千伏线路及时进行重点排查和综合治理。
 
  此外,城西供电中心还加强对供区内客户产权设备运行状况的监督管理,避免客户设备故障跳闸情况发生。该中心先后开展了以防社会触电、防外力破坏、防树竹矛盾、防小动物等为重点的线路设备整治活动18次,及时消除缺陷96处;专项整治10千伏电缆防火防爆问题,清理超过9回及以上电缆的点位,进行防火、防爆处理。
 
  2018年,城西供电中心供区内建设主网项目6个,投运主网项目2个;全年完成城市配网改造项目14个,农村配网改造项目14个,线路迁改项目41项。该中心全年巡视线路共计613条次,发现缺陷380处,已全部处理;开展配网一体化检修46条次,治理异常配变36台,异常数量同比下降54.79%。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