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66亿!陕西电网促进清洁能源发展

日期:2019-01-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7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电网 清洁能源 陕西新能源 新能源升压站

  2018年12月28日19点31分,在陕北零下20度凛冽的寒风中,随着330千伏边公线间隔3321开关充电成功,陕西公布井330千伏新能源升压站送出工程正式投产。
 
  陕西定边县是“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作为陕西新能源两大富集区之一,也是陕西省新能源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十三五”期间,为满足新能源发展需求,陕西电网将投资66.3亿元,建设公布井等一批风电、光伏升压站送出工程,进一步加大电力外送,促进清洁能源发展。陕西330千伏新能源升压站送出工程作为关联当地新能源企业,服务支撑定边县光伏扶贫和经济建设的重点工程,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重大。
 
  该工程位于陕甘宁蒙四省交汇之地的定边县,包括新建公布井330千伏升压站~定边33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送出线路一回,扩建定边33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进线间隔一个。工程线路起自330千伏公布井升压变,终止于330千伏定边变电站,总长度约为32公里,新立铁塔100基。工程建成后,将满足陕北定边公布井园区520兆瓦光伏,200兆瓦风电的接入送出需求,为陕北大规模新能源远距离输送及更大范围消纳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