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8年河南新乡供电部门追补电费1000余万元

日期:2019-01-04    来源:平原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4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乡供电 反窃电行动 追补电费

  1月2日记者了解到,2018年,新乡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反窃电集中打击行动,全年共处理窃电和违章用电户1597户,追补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1060.97余万元。这是该公司通过采用反窃电以来查处窃电用户和追补电费最多的一年。
 
  随着人们对电能的需求逐渐增大,一些不法分子打起了用“霸王电”的歪主意,违约用电和窃电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一些不法分子的窃电技术和手段也是花样百出、层出不穷,供电企业的用电管理面临着很大挑战。
 
  2018年以来,为了净化供电环境,保障广大电力用户的合法权益,新乡供电公司与新乡市公安局联动,持续开展反窃电打击行动,打击了一大批窃电用户,对营造合法用电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在反窃电集中打击行动中,新乡供电公司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的“大数据”应用分析手段,联合公安机关精准识别和锁定重大窃电目标用户。反窃电业务专家携带手持终端等多种智能检测、分析设备,现场排查疑似窃电行为,逐项进行严密核查,第一时间按照相关流程进行后续处置,当场向疑似窃电用户开具《违章用电、窃电通知书》,规范查处,依法追缴。
 
  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新乡供电公司通过“警企联动+大数据分析”累计排查台区351个,排查用户4.2万余户,查处窃电和违章用电户1597户,追补电费1060.97万元。
 
  新乡供电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总结反窃电集中打击行动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警企反窃电联动机制,完善窃电线索排查方法和甄别技术,借助高科技手段提高反窃电水平,加大反窃电专项行动和查处惩治力度,保持打击反窃电常态化,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营造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窃电必惩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社会提供清洁、可靠、优质的供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