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河南商丘方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19-01-04    来源:华中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4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商丘电网

  1月3日,随着主变发出低沉的嗡嗡声,华中院设计的商丘方平(中心)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该项目位于商丘市区东南梁园区,属于城市核心区域,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随着方平变的投运,可以极大的缓解该区域的供电压力,提高当地电网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及经济运行水平,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持久的电力保障。
 
  商丘方平(中心)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华中院设计竞赛优胜项目,工程中采用了该院首创的“一体两翼”布置总体布置方案,主变和散热器分体错层布置、首次在220千伏新建变电站采用了自耦变压器、配电楼采用了H型、箱形钢柱模块化的无支撑钢框架结构、建筑外墙面采用了新兴环保材料氟碳涂层保温装饰一体板、作为城市线路采用了同塔四回(110千伏、220千伏共塔),同塔双回塔型等一系列先进、新颖的技术方案,并依托于本工程完成了10千伏全封闭全绝缘管型母线这一科技项目的研究和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