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CPEC胡布电站今年8月可望投入商业运行

日期:2019-0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震宇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4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胡布电站 巴基斯坦电厂 中电胡布项目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29日2点50分,由国家电投控股开发建设的巴基斯坦中电胡布电厂一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为后续商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按计划,胡布电厂将于2019年8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中电胡布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最大的三个电力项目之一,也是国家电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首个控股开发的境外火电项目。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于2017年3月21日正式动工,规划建设2×660MW燃煤机组和专用煤码头,预计总投资19.95亿美元。机组使用降低煤耗、节约成本、减少排放的超临界技术,提升项目的经济性和节能环保性。
 
  胡布电厂投入商业运行后,每年可为巴基斯坦当地提供90亿度电力供应,大约可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将有效缓解巴电力短缺局面,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建设过程中,中电胡布公司充分发挥了融合中巴两国员工与文化的优势,力争打造国际化公司品牌,化“文化冲突”为共赢,与当地人建立了良好关系。公司坚持用工本地化和基础原材料本地化,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此外,公司还积极践行社会公益,投资建设了渔民码头及公益学校等,促进中巴两国人民睦邻友好,为俾路支省带来更多经济活力和更大发展机遇。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电投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积极稳步推进集团公司全球化发展。截至目前,国家电投境外业务已经涵盖45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国家37个。在运电力装机364.4万千瓦,在建装机1240万千瓦,正在执行的电站工程总承包项目13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