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陕西神木市供电“特别关照”采空区配网线路

日期:2019-01-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2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网线路 采空区配网线路 神木供电

  12月28日,国网神木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人员对位于煤矿采空塌陷区的131张家沟Ⅰ回线路、136张家沟Ⅱ回线路进行特殊巡视,旨在积极应对煤矿采空区难题,切实加强迎峰度冬期间的配电线路运维管控。
 
  近年来,随着煤矿企业的逐渐回暖,长期的煤炭开采所引起的地表沉陷日益突出,采空塌陷区内地基沉降,地表裂缝多,导致配电线路杆基下沉、倾斜、变形,拉线受力不均、松动,随时都可能有倒杆断线的危险发生,10kV131张家沟Ⅰ回线路#37杆—#46杆、10kV136张家沟Ⅱ回线路#35杆—#43杆正处于采空塌陷区,裂缝较多、地表塌陷严重威胁着电网安全。
 
  针对这一严峻形势,该公司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力求扭转采空区塌陷造成的配电线路停电事件。一是加强沟通合作。与煤矿企业密切联系,第一时间掌握煤矿开采进度,提前落实资金渠道,重新规划塌陷区部分线路走径。二是加强责任落实。线路建设在先形成的采空区,依据“谁造成,谁治理”原则,督促煤矿企业对杆塔进行开采前基础加固治理,开采过程中加强线路巡视,随时观察采空区的变化情况,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煤矿建设在先形成的采空区,供电公司做好摸底调研,在煤矿开采前进行杆塔基础加固处理,待采空区稳定后,对杆塔进行校正。三是加强群防群治。充分发挥群众护线员作用,广泛发动当地居民,选用群众护线员,发挥现代化通讯便捷的优势,形成全员护线的和谐氛围。四是加强用电宣传。针对采空区周边村庄、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力宣传工作。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采空区配网线路治理,加大对采空区杆塔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尽快走出采空区治理单打独斗、治理缓慢的困局,让煤矿采空区用电治理实现有人管、管的了、管的住,削弱闻“空”色变的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