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加强燃煤电厂贮灰场安全监管

日期:2018-12-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6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贮灰场安全监管 贮灰场安全

  华北能源监管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加强燃煤电厂贮灰场安全监管,督促电力企业强化贮灰场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按规定开展安全评估,确保贮灰场运行安全。
 
  华北能源监管局将燃煤电厂贮灰场安全作为安全监管的重点内容,对华北区域在运贮灰场进行了全面摸底,印发《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企业贮灰场安全评估、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华北区域各发电集团二级公司、区域公司督促下属单位加强贮灰场安全监督管理,并做好网上备案工作。
 
  2018年以来,华北能源监管局结合防汛抗旱、迎峰度夏安全检查,对河北南网、蒙西电网多家发电企业开展了贮灰场现场检查,督促相关企业贯彻执行《燃煤发电厂贮灰场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燃煤发电厂贮灰场安全评估导则》等文件要求,做好贮灰场安全评估工作,坚决防范垮坝、漫坝和环境污染事故发生,针对检查发现的二十余项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按照“五落实”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在近期组织开展的华北区域安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上,对区域内电力企业贮灰场安全评估网上报备情况进行了总结,督促各电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大贮灰场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定期开展贮灰场安全评估,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准备,并将贮灰场情况及时向华北能源局进行报备。上述举措有效推动了华北区域燃煤电厂贮灰场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较好的监管成效。
 
  下一阶段,华北能源监管局将针对贮灰场安全评估工作中发现问题的单位,挂牌督办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对于没有及时开展贮灰场安全评估或备案不及时、不完整、不准确的企业,将按照“铁的制度、铁的检查、铁的处罚”工作要求,采取通报批评、监管约谈以及行政处罚等措施,督促电力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华北区域燃煤电厂贮灰场安全可控在控,切实保障贮灰场周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