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经营区域新增10个“新农村电气化县”

日期:2018-12-26    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农村电气化县 山西电力 农村电网

  12月20日,山西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忻府区、五寨县、娄烦县、盐湖区、新绛县、霍州市、隰县、平顺县、平遥县、天镇县等十县(市、区)“新农村电气化县”称号,213个乡、1033个村通过电气化乡镇、电气化村验收。
 
  2018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严格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实施新农村电气化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以深化配电网发展战略为目标,通过实施新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小康电示范县、煤改电工程及配电自动化等项目,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89公里,0.4千伏线路311公里,配变543台,有效解决了农村供电半径大、导线截面小、主变容量不足、供电质量差等问题,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特别是贫困人口脱贫摘帽提供了电力保障。
 
  为扎实推进电气化县建设,国网山西电力结合山西省省内电气化县建设情况,发布了《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规划》,科学制定了各规划期内的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方案,并将电气化县建设与山西省政府主导的“重点推进村”建设紧密结合,统筹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自2006年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县创建以来,13年间,国网山西电力累计建成77个电气化县,1131个电气化乡(镇),17933个电气化村,超前完成了经营区内电气化建设的目标。
 
  下一步,国网山西电力将继续以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为契机,加快新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步伐,完善、巩固、提升农村电网运行与服务水平,并于2020年前完成剩余23个电气化县创建工作,为山西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和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