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加快混改 放开直流特高压等十大领域改革

日期:2018-12-2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5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混合所有制改革 特高压直流工程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该公司将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重要突破口,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这十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在特高压直流工程领域引入社会资本、加快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落地见效、积极推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加大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合作力度、大力开展抽水蓄能领域投资合作、持续推进装备制造企业分板块整体上市、加快电动汽车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信息通信产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通航业务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金融业务混合所有制改革。
 
  同时,该公司透露,今年1-11月,国网经营区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1.4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8%;积极落实国家“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部署,全年降低客户用电成本915亿元。
 
  据悉,2014年的5月,国网曾向社会资本开放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加快了我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培育了能源领域“分享经济”新模式、新产业,推动了可再生能源发展,也有力服务了阳光扶贫、精准扶贫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