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累计装机超1000万千瓦!三峡风电开发建设正在加速

日期:2018-12-25    来源:人民政协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5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 风电场 海上风电

  三峡新能源公司珠江公司总工刘艾华在在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圆桌会上表示,三峡集团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把海上风电作为新能源业务的战略核心,全力推进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以江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建成投产为基础,以福建、广东为基地,积极在山东、浙江、辽宁、天津等沿海地区谋篇布局,全力打造“海上三峡”。
 
  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在大型水电开发与运营之外,努力将新能源业务打造成第二主业,凭借雄厚的资金优势,通过自主开发、合作并购的方式,投资国内外陆上和海上风电项目。三峡集团自2006年开始,累计建成风电近1000万千瓦装机。
 
  刘艾华介绍,在风电开发方面三峡集团具备技术管理基础、产业链协同基础、标准规范基础和人才基础等四个优势。
 
  三峡集团提出海上风电六个引领的战略,分别是规模引领,到十三五末,实现“四个一批”发展目标;管理引领,到2020年海上风电勘测设计、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水平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海上风电产业链协同能力得到明显加强,打造形成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技术引领,通过科技创新,掌握一系列海上风电关键技术,实现我国海上风电主要装备国产化和大型化;标准引领,在勘测、设计、建设、运维过程中积累经验,形成中国三峡集团完整的海上风电技术标准规范体系,提升行业影响力;人才引领,着力打造一支三峡海上风电勘测设计、科研、工程设计、运行维护、核心技术专家诊断、国际海上风电商务等高素质专业队伍;品牌引领,加强与国内外权威行业协会和相关研究咨询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关注行业发展,提升行业影响力,力争在海上风电领域树立三峡品牌。
 
  刘艾华还简要介绍了三峡集团海上风电情况。
 
  目前,从北到南有多个海上风电项目在建设和运行,比如在辽宁大连庄河开发建设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江苏成功建成了国内首个商业化运营示范项目;在福建投运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在福清已建成福建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在广东三峡集团投资的阳江市高新区海上风电制造基地今年可以投产,在汕头有一个30万的项目正在规划建设等等。
 
  三峡集团的陆上风电项目同样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
 
  “从东北,黑龙江、吉林,到西北的内蒙、宁夏、新疆,到西南的云南、四川,到华东的山东、浙江、福建,再到华南的广东、广西,均有三峡集团投资运营的陆上风电场。”刘艾华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