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西率先完成±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前期准备

日期:2018-12-22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2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水电建设 特高压直流输电

  近日,江西在“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沿线五省中,率先完成全部省内支持性文件,做好开工准备。该工程建成后,不仅有助于推动四川水电基地建设、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同时可保障江西地区能源安全、满足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
 
  据此前披露的《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显示,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该工程建设可行性已被认定。
 
  今年9月,国家能源局下发通知,将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列为重点,规划建设1条±800千伏直流工程,输电能力800万千瓦。
 
  据了解,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川电外送的第四条通道,起点为四川省盐源县,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5省,落点江西省南昌市,线路长度约1700公里,占地面积约688.3公顷,总投资约331亿元。
 
  江西地区一次能源相对匮乏,能源需求矛盾突出。据江西省能源局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西全社会用电量654.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
 
  受端有期盼,送端也有需求。
 
  数据显示,2017年四川电网弃水电量达到139亿千瓦时,四川已连续三年弃水超百亿千瓦时,在建水电装机还有3000万千瓦,弃水消纳问题是四川近年来水电发展最大痛点,建设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将是解决四川弃水问题的关键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