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东萨宏水电站完成2号水轮发电机转子吊装

日期:2018-12-19    来源:水电十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9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萨宏水电站 水轮发电机 老挝水电

  12月16日,水电十局东萨宏水电站顺利完成2号水轮发电机转子吊装,为机组如期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老挝东萨宏水电站位于老挝占巴塞省境内,是湄公河干流上建设的第一个水电站工程,马来西亚等8国驻老挝代表曾到施工现场考察项目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属地化经营等具体情况后,高度评价了项目对当地发展所起到的示范作。电站采用堤坝式开发,明渠引水发电,厂房装机4台65兆瓦卧轴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总装机容量260兆瓦,是亚洲单机装机容量最大的贯流式机组,转子直径达8246.4毫米,吊重达230吨。为了确保2号机组转子顺利进行吊装,项目从10月初到至今实行轮班制度,项目部制定了详细吊装方案、优化施工措施,项目员工不辞辛苦,克服高温酷暑,最终成功将2号机组转子一次性顺利吊装就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