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厂协议又悬了!

日期:2018-12-18    来源:核电周刊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8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根廷核电 核电合作 中核集团

  之前据路透社报道的,阿根廷与中国有望达成Atucha III核电厂协议,建设第四座核电站。
 
  根据双方约定,中核集团阿根廷核电公司将在2018年开工建设一台70万千瓦CANDU-6型重水堆核电机组,在2020年开工建设一台百万千瓦级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机组。
 
  但这个项目,近期据原子能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项目合同签署困难。
 
  根据原来计划,这个项目总投资需要的140亿美元,其中125亿美元的融资需要从中国获得。项目还由中国工商银行提供低息贷款,还款期为20年,再加8年的宽限期,年利率为4.5%。这个数字低于阿根廷按美元计算的10年期国债(约为7%)。
 
  然而,就是这样的条件,阿根廷方继续漫天要价,导致项目推进困难。
 
  不知后续会如何进展,周刊会持续跟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