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数千吨核乏料难处理,斯坦福大学研究核废物处置规划

日期:2018-12-18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仇若萌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乏燃料 核废物 处置库

    美国35个州目前临时贮存有数千吨高放射性乏燃料。最近,斯坦福大学领导的国际专家组讨论了这些高放射性乏燃料的永久解决方案。

这项研究为期3年,不久前发布了一份题为《重新制定美国核废物管理战略与政策》的报告。报告建议美国应重新制定核废物管理计划,将处理商业乏燃料的工作从美国政府转移到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的核废物管理组织手中,同时也针对核燃料循环后段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该报告还说,核废物管理组织将对乏燃料后处理全过程进行控制,即从乏燃料从反应堆中移出开始直到在地质处置库中进行最终处置。这并不是一个新想法,此前芬兰、瑞典、瑞士和加拿大都采取了类似的做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