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开关 » 正文

中国西电在1100千伏核心开关设备试验检测领域取得突破

日期:2018-12-17    来源:机械博览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关设备试验 感应电流快速释放装置 全电压短路关合试验

  近日,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高院成功完成了国际首次1100千伏感应电流快速释放装置全电压短路关合试验,试验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西高院在1100千伏核心开关设备试验检测领域再次取得了重大突破。
 
  由于产品的额定电压等级高,且要求关合电流峰值为171千安,如果在全电压下实施短路关合能力试验需要的电源容量非常巨大,试验室无法达到如此高的电源容量,试验实施起来存在诸多困难。为此西高院多次召开试验方案研讨会,邀请国网特高压建设部专家共同讨论论证试验方案。西高院技术团队积极思考,开拓创新,以敢为天下先的信心和勇气,通过深入分析研究和艰苦技术攻关,在国家电网监造人员的全程见证下,采用等效的试验方法成功完成1100千伏感应电流快速释放装置的全电压短路关合试验,试验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钻研精神也受到了用户的一致称赞。
 
  该试验的顺利实施,有力提升了西高院的试验能力。未来,西高院将紧跟特高压输电技术发展新需求,不断提升自身的试验能力和服务水平,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中国特高压技术在世界输电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