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南疆燃气电厂AGC联调试验

日期:2018-12-14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4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疆燃气电厂 AGC联调试验 火电机组AGC试

  12月10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华电南疆燃气电厂AGC(自动发电控制)联调试验,试验各项技术指标满足要求,为机组进入满负荷试运行奠定基础。
 
  据了解,华电南疆电厂新建一套900兆瓦等级的“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按照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火电机组AGC试验技术标准要求,电科院对新建发电机组满负荷试运前进行AGC联调试验,以检验发电机组负荷调节能力。
 
  在现场,电科院专业人员针对南疆燃气电厂“1号燃机拖3号汽机”运行模式进行AGC联调试验,在保证机组各主、辅机运行正常、主要参数稳定的基础上,圆满完成此次试验任务。试验结果表明,各项技术指标优良,均满足天津电网相关规范要求,试验结果得到各方高度认可。
 
  下一步,电科院将继续做好南疆燃气电厂后续“二拖一”运行方式涉网试验工作,严格把控各项涉网试验的技术指标和调节性能,为机组顺利投产、天津电网发电机组装机容量持续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