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溪洛渡水电站2018年累计发电量已达586亿千瓦时

日期:2018-12-12    来源:水电与新能源发展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溪洛渡水电站 累计发电量 水力发电

  据长江电力官网信息报道,截至2018年11月26日,溪洛渡水电站2018年年度累计发电量已达586亿千瓦时(即586亿度),相比计划提前了35天完成年度发电目标,且比去年(2017年)同期多发了15.1亿度电,发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溪洛渡水电站是目前装机规模排名国内第二、世界第三的大型水力发电站,该电站的总装机容量为1386万千瓦,在已建成投产的水电站中,溪洛渡水电站的装机规模排名仅在三峡电站(2250万千瓦)和伊泰普水电站(1400万千瓦)之后。工程规模之大,可见一斑。
 
  在溪洛渡水电站的左、右两岸地下厂房里面,共计安装了9台单机容量高达77万千瓦的大型水轮发电机组,这些水力发电设备每年的平均发电量约为571.2亿度,可以节约大量燃煤,生态环保效果较好。
 
  据公开资料显示,溪洛渡水电站的工程动态总投资达674.8亿元,按照平均多年发电量为571.2亿度进行计算,平均每度电的造价约为1.18元/度,工程的经济效益相对良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