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到2050年,欧洲的可持续生物质能源产量可能增加两倍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持续生物质能源 生物发电 生物能源

  在第24次缔约方会议召开之前,对现有生物质潜力数据的审查证实,生物能源是缓解气候变化的关键解决方案。根据一份最新发表的研究论文,在可持续性和环境的限制下,以合理的成本,欧洲可用于生物能源的生物质可以增加两倍。
 
  在本周开始的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上,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上,新的研究证实了欧盟新的脱碳化长期战略刚刚强调的一点:生物质能在净零温室气体(GHG)排放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生物能源是到2050年实现排放与减排平衡的最重要解决方案之一。灵活多变的生物能源可以在运输、供暖和电力生产等不同行业大幅减少碳排放。
 
  可持续性生物质的可得性是决定生物能源对2050年能源组合的贡献、以及农业在其中发挥中心作用的决定性因素。
 
  根据一份研究报告——《确保欧洲能源应用中生物质资源的可持续性》。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Andre Faaij教授在报告中综述:“要在2050年之前实现这一潜力,农业生物质的能源贡献需要显著增加,至少要与森林生物质的能源贡献同等重要。”
 
  基于该研究的结果,Bioenergy Europe,欧洲生物质倡导贸易机构(以前称为AEBIOM),呼吁各方发挥在巴黎协议中强调的协同效应,不同类型的生物能源的使用,适应气候变化的措施,环境保护和更广泛的部署bioeconomy COP24会谈的结论。
 
  “该研究报告透露的信息为决策者提供了一个机会,在COP24考虑生物能源的潜力,对维持到2050年全球变暖1.5°C的推荐水平来说,这是目前最可行的解决方案之一。Bioenergy Europe秘书长让-马克?约萨特(Jean-Marc Jossart)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8年欧洲生物能源未来大会(European Bioenergy Future Conference)上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