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税率上限偏低 印度风光互补项目遇冷

日期:2018-12-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力 风光互补项目 太阳能发电 风力发电

  软银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SB Energy以2.67卢比/千瓦时的价格中标450兆瓦项目,而阿达尼绿色能源以2.69卢比/千瓦时的价格获得390兆瓦。这是1.2吉瓦印度风电太阳能拍卖的唯一两个竞标者。
 
  今年5月,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宣布首次大规模混合动力招标,每单位最高税率为2.60卢比(0.036美元)。然而,反应非常糟糕,拍卖被推迟了六次,拍卖规模从最初的2,500兆瓦减少了一半。
 
  由于未能出现投标人,SECI将1,200兆瓦招标的最高税率上调至2.70卢比(0.037美元)。然后政府邀请新的项目投标,这需要在同一地点建立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设施。
 
  虽然该行业将2.60卢比的税率上限称为“不切实际”,但SECI常务董事J. N. Swain否认了这一批评,“我们认为我们设定的上限价格不高。如果开发商以50:50的比例在最佳地点建立太阳能和风能项目,那么每单位2.60卢比的税率绝对是可行的。只专注于一种可再生能源(无论是风能还是太阳能)的开发商不得不与那些拥有其他专业能源的人合作,所有这些都需要时间。”
 
  行业观察人士对混合动力项目的可行性表示怀疑,因为风力太阳能混合动力车的最佳站点很少。实际上,虽然阳光普遍可用,但风速高到足以产生风能的区域是有限的。在像古吉拉特邦(Gujarat)和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这样的州邦,土地资源甚至稀缺,这些地区项目已经饱和了,并且正在努力实现电网连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