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10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海上风电 嘉兴1号

华佟新能源消息,12月8日上午,浙江省内在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工程——总投资约55.82亿元的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这也意味着,未来嘉兴的电网中将加入“平湖产”海上风电这一清洁能源的影子。

据悉,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风场中心点离岸约20km,南北长约14km,东西宽约4.3km,水深在8~12m之间,涉海总面积约48km2。这里将安装总装机容量300兆瓦的75台4.0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电场电量由35kV海底电缆汇流至海上升压站,经220/35kV变压器升压后由两回220kV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再由220千伏线路送至嘉兴电网。工程建设总工期为36个月,预计到2019年12月底首批机组发电。

项目建成后,年税收额将达1亿元,并且每年可贡献可再生能源电量7449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5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4474吨,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后,总投资52亿元的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项目也将启动建设。届时,平湖市海上风电总容量将达60万千瓦,将成为全省海上风电规模最大的县级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