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上海核工院4项成果获得中国电力创新奖

日期:2018-12-07    来源:科研管理部  作者:乔鸿鹄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7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核工院 核电站 电力工程技术

2018年11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电力创新奖交流会和颁奖活动在成都召开。上海核工院申报的4项成果获技术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管理类二等奖1项。

-1

2018年,我院共向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申报了9项成果,含技术类成果7项、管理类成果1项、信息化类成果1项。各项成果经前期形式审核、技术初审、专家现场复审、评定委员会审议、奖励委员会审定及公示,最终,我院的4个成果从2622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先进核电站涂料国产化研发及工程应用”项目获技术类一等奖, “CAP1400熔融物堆内滞留分析方法和增强措施研究”和“CAP1400地基适宜性研究技术”获技术类二等奖,“应用于CAP1400的设计变更管理创新实践”获得管理类二等奖。

“先进核电站涂料国产化研发及工程应用”成果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的实施,我院联合国内涂料单位,攻克了国产化涂料的多重技术壁垒,研发出覆盖核电站各区域的高性能、长寿命的国产化涂料系列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我国核电站涂料长期依赖并受制于国外技术进口的难题,填补了国内领域的空白,为核电材料的国产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我院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重大专项实施,保持定力、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进一步落实技术平台新要求、优化管理体系新标准,推进核电技术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力创新奖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设立,旨在推动电力工程技术及行业管理创新,奖励电力工程技术、电力行业管理等领域有突出创新的单位和个人。中国电力创新奖项设有技术类、标准类、信息化类、管理类和企业文化类5大类别,并于2018年8月顺利通过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备案,具备提名国家奖的资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