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电科院开展变电站金属监督检测

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6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科院 变电站检测 电网安全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圆满完成了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古柳、东江、汤邱、福山、沙旺、桃村6座220千伏变电站的金属监督检测。
 
  烟台公司古柳、东江、汤邱、福山、沙旺、桃村6座220千伏变电站都是在2000年左右投运,已运行近20年。为提升电网本质安全水平,保障电网重要设备可靠运行,发挥金属技术监督专业优势,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对6座变电站的构架、GIS、操作机构箱体、接地铜排等重要设备部件进行了现场检测。
 
  该院高度重视本次检测工作,结合变电站基建和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制定了金属技术监督检测计划和实施方案。各专业技术人员密切配合,克服变电站分布区域分散且地理位置偏远等不利条件,在4天的时间内完成了6座变电站水泥构架和镀锌钢构架的宏观检查、重要设备钢构架的镀锌层厚度检测、GIS壳体厚度检测、GIS壳体焊缝超声波检测、操作机构箱体厚度和化学元素成分检测、接地铜排电导率检测等工作。检测发现了大量不锈钢材质操作机构箱体厚度低于标准要求,构架螺栓锈蚀,水泥构架钢板圈开裂、露筋、裂缝,部分接地铜排电导率偏低等缺陷。
 
  同时,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在工作中,与烟台供公司金属检测技术人员交流实践经验,将重要设备的失效形式、不同部件检测方法的选择、检测设备的调校和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