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南非100MW槽式光热电站Ilanga CSP1正式投运

日期:2018-12-05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5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槽式光热电站 南非光热电站

  近日,南非100MW槽式光热电站Ilanga CSP 1已顺利完成一系列调试工作,项目EPC方交付给业主方,宣告Ilanga CSP1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式投运!
 
  据CSP Focus光略咨询此前报道,Ilanga CSP 1为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采购计划(REIPPPP)第三阶段两个光热发电项目之一。该项目是继100MW槽式Kaxu Solar One、50MW塔式Khi Solar One、50MW槽式Bokpoort、100MW槽式Xina Solar One之后南非第五座光热发电项目。至此,南非已累计完成400MW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装机。
 
  值得一提的是,Ilanga CSP1项目也是南非第一座100%非洲当地企业投资建设的光热电站,南非当地媒体称为“South Africa’s first 100% black CSP”。
 
  该项目业主为南非当地电力公司Emvelo,该公司CEO及CFO均为黑人女性,三分之二董事会成员为黑人,其中包括董事会主席。
 
  Emvelo公司创始人Pancho Ndebele表示,“Ilanga CSP1对推动南非黑人经济转型意义重大,Ilanga CSP1的成功建设表明,黑人实业家和资本家可以规划并领导南非及其它地区大型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发”。
 
  Ilanga CSP1项目工程、采购及建设工作由Dankocom EPC公司负责完成, 该公司为Emvelo以及西班牙公司Cobra Energia、Sener(赛能)联合体构成。
 
  据Dankocom EPC公司负责人Rafael Alonso介绍,“该项目现场累计工时超过600万,其中大多数工时均由当地人完成。施工高峰期我们约有1500名建筑工人,大约1300名是南非人。” 接下来三年内,该项目雇佣的工作人员中将有93%来自南非。项目投运之后预计可为当地100,000余户居民供电,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40000吨。
 
  100MW langa CSP1槽式光热电站设计储热时长为4.5小时,太阳岛占地面积为400公顷,共需槽式反射镜36万片。项目位于南非北开普省阿平顿市(Upington)东部20km的Karoshoek地区。
 
  此外,据Emvelo透露,Ilanga CSP1 100MW槽式电站由该公司2009年牵头投标、开发和建设完工的,如今已成为该公司具有“旗舰”意义的光热发电项目。在未来,Emvelo也在规划后续的Ilanga系列光热电站,其中包括Ilanga CSP2、CSP3、CSP4、Tower 1共计550MW装机的光热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