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

日期:2018-12-05    来源:国家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消纳 消纳电力 能源消纳

  国家发展改革委4日在其官网公布与国家能源局共同制定的《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行动计划列出了要实现的具体指标。其中2020年要确保全国平均风电利用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力争达到95%左右),弃风率控制在合理水平(力争控制在5%左右);光伏发电利用率高于95%,弃光率低于5%。全国水能利用率95%以上。全国核电实现安全保障性消纳。
 
  详情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清洁能源
 
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
 
发改能源规〔2018〕157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经信委(工信委、工信厅),国家能源局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能源、国家电投、中核、中广核、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用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建立清洁能源消纳的长效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制定了《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 家 能 源 局
 
  2018年10月30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