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非国家电力亏损严重 或将寻求减债

日期:2018-11-30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30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债务积压 南非

11月28日,国有企业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表示,本财年(2018年4月-2019年3月),公司税前亏损超过112亿兰特(8亿美元),在资产出售也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公司或将首选财政救助或债务减免。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是非洲最大的电力企业,目前正致力于制定周转计划,以扭转10年来营收直线下滑的局面。期间,公司经历了电力销量下降、债务积压以及卷入腐败丑闻等问题。

南非国家电力公占该国电力供应的90%,对于南非经济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正处于严重的资金困难阶段,我们已经陷入了亏损境地。”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主席贾布•马布扎(Jabu Mabuza)表示。

“我们可以出售的任何资产都没有人愿意买。”马布扎说。“另外我们还可以选择财政援助、股东股权注入或部分债务减免等其他方式。”

今年年初,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弗萨(Cyril Ramaphosa)更换了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董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这是其自担任执政非洲人民大会(ANC)领导人以来采取的行动之一。

不过,由于严重的财政限制、工人罢工频发以及燃料短缺,南非三分之二燃煤发电站受到影响,阻碍了该公司为扭转局面所做的努力。

11月28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公布,今年4-9月份,公司运营利润为6.71亿兰特,但表示未来6个月的经营业绩将受到与贸易工会的工资协议以及更高维护成本的影响。

这与2017-18财年的情况相似。2017年4-9月份,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利润为63亿兰特,而全年亏损23亿兰特。

截止今年9月份,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总债务由上年同期的3670亿兰特增加至4190亿兰特,同期,公司现金流由上一财年的85亿兰特增加至1730亿兰特。不过,公司预计本财年下半年将再次面临经营压力。

马布扎将债转股排除在降低债务的方式之外,并表示对国家养老基金公共投资公司(Public Investment Corp)进行债转股是一种“危险方式”。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帕卡马尼•哈德贝(Phakamani Hadebe)表示,南非政府可以通过注入现金流或将部分债务转移至政府资产负债表来减少公司负债。“我们的负债水平已经达到一定程度,而公司经营也变得不可持续。”他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