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技术先行助力绿色发展

日期:2018-1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敏

国际电力网

2018
11/30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绿色电力 清洁能源

  11月28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展示该公司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发布未来规划。
 
  2018年,随着海南抽水蓄能电站、深圳抽水蓄能电站相继投产,调峰调频规模进一步扩大,已建成投运电厂7座,总装机容量980万千瓦。2018年,新一轮改革迎面而来,两座电站的投产和气电调峰电厂海南文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的推进,为调峰调频业务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自2006年调峰调频成立以来,机组启动成功率99.72%,蓄能机组应急响应启动成功率达100%;机组等效可用系数90.02%;500kV继电保护正确动作率100%,有力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随着行业变化、技术进步和公司发展,调峰调频把握安全管理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设备健康,通过一体化管理和精益管理,积极推行“集中检修、运维合一”及“信通集中运维”模式,打造复合型一线人才队伍,运行管理水平一步一个台阶地稳步提升。
 
  在运行监控值班方面,该公司所属的运行电厂都实现了“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模式。其中广州蓄能水电厂是我国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座高水头、大容量抽水蓄能电厂”。
 
  随着电网的快速发展,调峰调频理清了南方五省区十三五及中长期抽水蓄能电站的最佳建设规模,加快了建设速度,规模不断壮大,服务电网能力进一步增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调峰调频把电站及其周边的环境保护放在了尤其重要的位置。除了本身是“绿色电站”项目外,还结合电站当地文化,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调峰调频副总经理谢旭表示,调峰调频公司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期,随着竞争性格局业务的调整,调峰调频公司不断向综合能源服务方面转变。
 
  目前已投产的广蓄、惠蓄、清蓄、深蓄、海蓄五座抽水蓄能电厂为电网消纳风电、太阳能、核电等清洁能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累计节约标煤1297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3252万吨,减少SO2等有害气体排放量12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