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亮相|舒印彪到华能的第一站 主持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18-11-29    来源:中国华能、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9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舒印彪 华能集团 孟振平

  舒印彪调任华能的第一站主持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2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邓建玲、樊启祥、王敏、叶向东、王文宗、王利民、刘文成等在京公司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制定出台《意见》,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也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研究,坚决贯彻落实《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严格对标中央要求,研究制定改革方案,扎实、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要切实组织落实改革措施,组织梳理摸排集团公司系统监察对象,明确范围、摸清底数,推进监察全覆盖;稳步摸索推进公司金融企业派驻机构改革试点,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全面落实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加强对各级纪委的领导,进一步加大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集中统筹办案力度,严格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以此次改革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高监督的质量,增强精准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做到监督精准有效、执纪严肃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密切跟踪关注派驻机构改革的后续安排,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务院国资委下一步工作部署,及时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将中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纳入明年工作安排和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延伸阅读

  孟振平调任南网的第一站拜会马兴瑞
 
  8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在广州拜会了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见。
 
  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孟振平到南方电网公司任职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感谢南方电网公司长期以来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南方电网公司在广东的发展。广东省经济体量大、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同时正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希望南方电网公司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同时为优化能源结构作出更大贡献。
 
  孟振平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把工作融入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张虎,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启宏参加会见。广东省发改委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广东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