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枞阳电网改造 助力小山村经济振兴

日期:2018-11-29    来源:凤凰网  作者:郜小兵 周昶旭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9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枞阳电网改造 农村电网 电网改造

  山里的清晨,浓雾渐退,群山显现,虽是初冬时节,翠竹满山,仍是一片生机勃勃。
 
  11月28日,在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钱铺镇将军05线毛田支线电改现场,枞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一大早就开始了施工作业,一根根电杆如同哨兵点缀在茶园竹海间,给大山增添了无限风光。
 
  看着村口电力工人起早贪晚地立杆架线,鹿狮村毛田庄开农家乐的老板娘周美娟喜上眉梢:“这回可好了,枞阳供电公司把咱村旧线路都改造了,到了旅游旺季,我家的农家乐再也不为用电发愁了!”
 
  枞阳县钱铺镇鹿狮毛田庄位于枞阳、无为、庐江三县交界的三公山南麓,海拔560多米,茶乡竹海、山灵水秀,是枞阳县海拔最高的村庄,也是全县电力供应海拔最高的台区,2016年以来,随着铜陵经济辐射、乡村旅游开发,这个村良好的生态资源吸引了大批游客,用电负荷增长较快,用电量也随之迅速增长,使原有的10千伏配电线路已经满足不了现在用电发展需求。
 
  枞阳供电公司钱铺供电所书记周昶旭介绍说:“鹿狮村10千伏配电线路是80年代初建的,到现在已运行30多年,线径细,电压质量差,而且遇有大风雷雨天气就会跳闸停电,特别是每年的冬季,由于海拔高,山下小雨、山上就是冻雨,去年冬季的一场冻雨又让鹿狮村毛田庄的低压线路全部瘫痪。该村电网的薄弱不仅影响了老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还制约了该村的经济发展。”
 
  为了彻底解决鹿狮村电网薄弱现状,在今年的电网升级中,枞阳供电公司投资120万元,不仅对该村2.8公里的10千伏线路进行了升级,还将原先的老变压器淘汰,更换成两台400千伏安的节能变压器,将一个配电台区分成两个配电台区,线路由原来35平方毫米裸铝导线更换成120平方毫米绝缘导线架设。改造后的电网线路线径粗,变电容量足,供电能力强,电压质量好,彻底解决了山村120户300多人口居民用电问题。
 
  看到改造一新的供电线路,鹿狮村主任左克胡感慨地说:“供电公司为我们升级了线路、更换了大容量变压器,电压稳定了,电力足了,家用电器都敢使用了,村里搞起了农家乐、民宿、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好了,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企业落户山村,山里的毛竹、茶叶就不愁销路了,我们山里人的日子将越来越红火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