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以色列Ashalim槽式光热电站化盐结束 项目投运在即

日期:2018-11-29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电站 以色列光热电站 Ashalim槽式电站

  据化盐服务商Herlogas表示,以色列121MW槽式光热电站 Ashalim Plot A已于昨日完成两个冷热熔盐储罐的预热和全部化盐工作。冷熔盐罐被加热至360摄氏度,熔融盐总量为四万五千吨,为硝酸钠和硝酸钾混合物,将用于电站储热系统,储热时长为4.5小时。
 
  据CSP Focus光略咨询此前对该项目的跟踪报道,Ashalim槽式电站于今年8月下旬开始化盐,整个过程维持三个月。按计划,该项目之后将正式进入全系统调试运行阶段,明年年初将正式投入运营。
 
  Ashalim Plot A为Ashalim太阳能综合体的一部分,该项目包括两个光热发电项目(Ashalim Plot A槽式和Ashalim Plot B塔式光热电站,装机均为121MW)和一个装机70MW的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位于以色列Ashalim Neguev沙漠,由以色列Shikun & Binui Solel Boneh Infrastructure公司(占股67.5%)和西班牙TSK公司(占股32.5%)联合开发。
 
  Ashalim太阳能综合体建成之后将极大促进以色列全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它所起到的示范效应将帮助以色列再生能源发电量在未来加速增长。
 
  据CSP Focus了解,该项目化盐服务商Herlogas此前成功为摩洛哥NOOR、南非Kathu等光热电站开展化盐工作。Herlogas目前已累积为全球超过30多座光热发电项目执行了超过73熔盐罐的预热,以及超过63万吨熔盐的化盐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