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杭州已建4000多个公用充电桩 充电和加油一样方便

日期:2018-11-27    来源:杭州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7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杭州 电力系统

  截至今年11月底,杭州已建成公用充电桩4014个,杭州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基本成型。到年底,主城区早晚高峰交通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服务半径将缩至1.5公里。
 
  “微综合体”助力充电与休闲
 
 
  家住万家星城的徐师傅去年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他基本每周都要到家对面的中大银泰城综合体北侧的中大银泰城充电站去“加电”。在充电间隙,徐师傅会来到司机休息区,那里空调、电视、饮食自动售卖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提供自助洗车服务。
 
  这就是杭城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站内配置24个直流快速充电桩,每天可以为300车次提供充电服务。该充电站还充分利用停车位顶棚,配备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发电用于场地照明补充用电等。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还针对周边不断增长的用户充电需要,对前期建设的香樟街公用快充站进行了扩建,新增8个快充桩。扩建以后,不仅充电排队情况得到较大改善,而且站内新增司机休息区,为司机提供多种附加服务。

  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基本形成
 
  根据《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到十三五期末(2020年底),杭州要建成公用充电桩建设数量不少于3000个。截至今年11月底,杭州已建成公用充电桩4014个,数量全省第一,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基本形成。2018年1月至11月,新建公用充电桩项目107个,共计1264个公用充电桩,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到今年年底,主城区早晚高峰交通限行区域内公用充电服务半径将基本缩小至1.5公里。
 
  “杭州e充”助你便捷查找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车主可以通过手机端的“杭州e充”APP查询杭州公用充电桩信息并实时导航按照规划线路前往充电。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杭州e充”APP,注册账号后即可使用。
 
  同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智能化管理系统,会对接入系统的充电桩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及时发现存在的充电桩故障问题,并要求企业按照运维要求做好整改修复,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2018年部分新建公用充电桩项目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