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打算削减太阳能项目补贴

日期:2018-11-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6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电力补贴 太阳能补贴 上网电价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威胁要削减现有的太阳能发电项目补贴,激怒电力生产商和投资者表示削减将削弱其盈利能力并违反早先的协议。
 
  经济产业省上个月提出,公司在2012至2014财政年度的所谓“上网电价”中获得太阳能项目许可,保证最低电价在2019年3月之前提交申请以连接到电网。
 
  错过截止日期的公司将在每千瓦时32至40日元(约合0.28美元至0.36美元)的关税下降至每千瓦时21日元的价格保证。该提案的公众意见于周三公布。
 
  日本引入FIT以刺激太阳能开发,以填补2011年福岛灾难后该国关闭核电站后的电力缺口。日本的FIT水平是世界上最高的,而德国为每千瓦时0.19美元,至少与西班牙相当。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削减对于减少FIT补贴的公共负担是必要的,这些补贴被添加到消费者账单中。与此同时,经济产业省可能对未填充的许可数量不满意。来自该部的数据显示,2012财年批准的总容量中有23%未运行,2013年批准了49%,2014年批准的59%也未运行。
 
  太阳能项目的投资者和运营商对这些提议感到愤怒,他们因违反早先的合同而威胁要对政府提起诉讼。西班牙2013年的一项类似决定导致向投资者支付赔偿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