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日期:2018-11-26    来源:中国海上风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项目 广东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风电场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
 
  3、项目概要:
 
  (1)简介
 
  广东省省内电源装机以火电机组为主,节能减排压力巨大,大力发展核电、风电等新能源产业,是实现电力能源结构优化的必由之路。广东省大陆海岸线总长约4114.4km,海域面积41.93万km2,沿海风能资源丰富,具备海上风电规模开发的场地和效益,潜力巨大。
 
  开发利用广东省近海风能资源,不仅有利于广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环境保护,且有利于促进风电装备及相关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广东打造风电产业基地创造良好条件。
 
  本风电场的建设将有利于改善系统电源结构,缓解电力行业较大的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适应广东省电力负荷发展需求,提高地区供电能力,增强电源支持作用,对提高阳江地区供电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同时本工程建设将对广东省及阳江地区的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极大贡献。本工程建成后,可带动地区相关产业如建材、交通、设备制造业的发展,对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将起到促进作用,从而带动和促进地区国民经济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随着风电场的相继开发,风电将为地方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因此,本项目海上风电场工程建设适合经济发展需要,是非常有必要的。
 
  (2)建设地点
 
  本项目场址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风电场场址四至坐标:C1:N21。5’30.16”/ E111°32′18.50″,C2: N21°2′50.64″/E111°32′18.50″,C3:N21°4′59.52″/E111°39′52.20″,C3:N21°7′30.72″/E111°39′52.20″。项目用海包括如下部分:风力发电机用海、海底电缆用海、220kV海上升压站用海三部分,涉海面积为64km2。
 
  (3)建设规模
 
  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400MW,拟布置73台5.5MW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220kV海上升压站一座,送出海缆拟接入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项目陆上集控中心。采用变速变桨距风电机组,每台风电机组配置一套升压设备。风机集电线路共16回,电压等级为35kV,采用链形拓扑结构。
 
  二、项目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
 
  联系人:林锦鹏
 
  电话(传真):18666243048
 
  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编制单位和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广州蓝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宋工
 
  电话(传真):18925379566
 
  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负责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负责单位: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通讯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漠江路310号
 
  联系人:陈海欧
 
  电话:0662-3421748
 
  传真:0662-3412074
 
  邮箱:yjfg3421748@126.com
 
  五、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分析。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经济及环境的影响;
 
  (2)项目用地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5)对本项目的态度;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编制单位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日内,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6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