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新能源发电量累计突破1000亿千瓦时

日期:2018-1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瑶 孙天朗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新能源 新能源发电量 风力发电 光伏发电

  记者从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获悉,从2003年宁夏首座风电场投运起,截至今年10月底,宁夏新能源累计发电量已突破1000亿大关,达到1016亿千瓦时。
 
  宁夏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适宜风电开发的风能资源储量超过1200万千瓦,适宜光伏开发的太阳能资源储量超过1700万千瓦,给宁夏实现能源、经济、环境的和谐、绿色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从2003年首座风电场投运,到2008年首座光伏电站投运,再到2012年获批成为我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如今,宁夏已形成8个大规模风电光伏产业集群,成为我国大规模推广应用绿色能源的重要基地。
 
  “十三五”以来,宁夏新能源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截至10月底,宁夏新能源总装机达到1798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41.6%,新能源总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七,占比位居全国第三。同时,消纳新能源电量2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4%,弃电率2.2%,同比降低1.3个百分点,“双降”目标控制良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