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上马相迪A水电站提前完成年度发电计划

日期:2018-11-23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李高原 肖定宇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3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上马相迪 尼泊尔电力

2018年11月18日夜间,上马相迪A水电站值班人员接连传来两道喜讯。截止18日22时45分,电站年度上网电量达到3.1762亿千瓦时,年度PPA合同电量提前完成!截止19日01时06分,电站年度发电量达到3.2亿千瓦时,提前42天完成年度发电计划!

2018年,尼泊尔电网系统崩溃停电事故依然频繁,汛期河道流量超过去年同期。上马相迪A水电站电力生产运营工作始终牢牢结合尼泊尔电网环境和自身发展目标,坚持生产经营“电量、电费、安全、成本、绿色”五要素,以“安全、稳定、连续、高效”运行为宗旨。一是紧盯安全生产不松懈,促进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二是加强设备运行和维护,做好设备缺陷分析和治理工作,提高设备健康水平,降低设备故障率,合理安排机组检修消缺时间,避免有效弃水;三是积极开展泥沙问题研究,持续开展水文泥沙监测,不断优化水库调度方式,摸索泥沙排放机制,当泥沙淤积较多且水沙条件许可时,联系调度利用夜间低负荷时段全停,对水库敞泄排沙,增加水库库容,减少河道推移质进入引水系统,降低过机泥沙含量,减轻发电机组过流部件磨损,提高电网高峰时段供电能力;四是持续对尼泊尔电力市场政策信息的搜集、分析、研究工作,加强与尼泊尔电力局沟通协调,及时解决购售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良好合作互信关系,密切关注调度中心电量指标分配,努力争取电量指标最大化。通过多措并举,合力攻坚,项目公司“度电必争”,为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马相迪公司在海投公司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海投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和2018年度电力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提升电力生产运维水平,狠抓电力营销工作开展,深入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两位一体”管理模式,理性推进属地化管理,认真开展对标和复盘学习等工作要点,不断强化电站电力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提升电站综合实力。电站已于今年10月份顺利通过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评审,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电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

上马相迪A水电站由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在尼泊尔投资建设, 2017年1月1日进入商业运营,已累计发电6.96亿千瓦时,连续安全运行810天。电站投产以来电力运营安全稳定,与尼泊尔电力调度部门合作密切,对缓解尼泊尔电力紧张局面做出了巨大贡献。电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项目建设,深化属地化管理,有效推动了当地经济、旅游的发展,受到尼泊尔政府及各方媒体高度关注,先后被中央四台、凤凰卫视、加德满都邮报等知名媒体宣传报道,并受到尼泊尔电力发展署的表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