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示范工程有望推进

日期:2018-11-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0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电 核电技术

  中核集团改革开放40周年记者见面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中核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回答媒体提问。会议总结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核集团的发展历程、成就及经验,并对未来发展方向了展望。
 
  今年是进行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核集团致力于自主创新,自主设计建造了我国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并相继掌握了10万、30万、60万、100万千瓦级核电技术,实现了中国核电技术的型谱化发展。
 
  据介绍,中核集团在几十年核电建设运营的成熟经验基础上,汲取世界先进设计理念,成功研发了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目前,中核集团海内外在建“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共计4台,工程建设各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完成,是全球唯一按照进度计划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中核集团建设的AP1000全球首堆核电工程也于今年实现了商运;今年年底,中俄能源合作重点项目——江苏核电二期工程也将全面建成。
 
  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明表示,“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是中核集团在泳池式研究堆五十多年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针对北方城市供暖需求开发的一种安全经济、绿色环保的堆型产品。
 
  他说,将其作为城市供热的基础热源,不仅可以有效改善我国能源结构,缓解日趋严重的能源供应紧张局面,而且对于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治理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选取北方部分城市推进相关示范工程的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