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加州山火 美国能源巨头市值蒸发近150亿美元

日期:2018-11-19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9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州山火 美国能源巨头 美国电气公司 市值蒸发

  由于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有可能需要为加州北部大火承担赔偿责任,该公司的股价一周内下跌超过60%。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加州南部的文图拉县又发现一处新的起火点,不过当地风力已有所减弱。目前,共有约5500名消防员投入到山火的救援工作中。
 
  据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山火在增加是环境改变的结果。
 
  克里斯·安东尼 美国加州林业和消防局东部行动处处长:
 
  第一个原因就是每年的年平均气温都在上升,土地越来越干燥,因为夏季越来越长,美国山火季节的平均天数比四十年前多了至少70天。
 
  目前,引发山火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但据美国媒体披露,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13号曾在一份报告中说,就在加州北部坎普山火爆发前的15分钟,这家企业在天堂县所属的比尤特(音译)县的一段输电线出现故障,而一旦认定此次故障与山火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将面临巨额罚单。由于投资者担心有可能需要为加州大火承担赔偿责任,公司股价连日下跌,仅在15日一天中就跌去32%,而自11月8日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63%,市值蒸发了近15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