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贵州贞丰鲁贡福拉绿色小水电站建成投产

日期:2018-11-14    来源:黔西南广播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小水电 福拉水电站

  日前,贞丰县鲁贡镇福拉水电站建成发电,项目将采取“国家引导、市场运作、贫困户持续收益”的扶贫模式,多渠道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福拉水电站总装机9兆瓦,总投资1.3亿元,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三千至四千万度,产值约1000余万元,并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支持,为群众提供就业机会。
 
  福拉水电站负责人 何勇:我们福拉水电站每年所涉及的三个村鲁贡村、板怀村、毛闷村,给扶贫资金项目给的是2168万元,给地方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项目。我们建设期间基本上除了主要技术人员以外,我们的小工都是在当地这些贫困户中找的小工,多的时候达到七八十个人。
 
  据了解,福拉水电站按照绿色小水电标准,不断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在带动一方经济的同时,兼顾水电开发和环境保护,着力打造环境、社会、经济和安全四个方面处于行业先进水平的绿色小水电站。
 
  福拉水电站负责人 何勇:
 
  接下来我们相应的一些附属工程,包括下一步的环境绿化呀、产区周边的安全措施防范呀各方面的一些项目紧紧的围绕按最新的国际小水电中心现在规定的绿色小水电的标准来打造来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